工業4.0的關鍵-APS有限排程(Asprova)

工業4.0的關鍵-APS有限排程(Asprova)

書 名:工業4.0的關鍵-APS有限排程(Asprova)
作 者:高橋邦芳 著作 肯美資訊翻譯發行
書本售價:建議零售價:NT$ 350 元,特惠價:NT$ 280 元!
ISBN:9789868085824

 

內容介紹

在全球競爭中,製造業需要生存下來並增大利潤,這種困難的狀況卻一直存在。在這種環境下,怎樣才能增大企業利潤呢?我以過去歷時14年之久的生產排程軟體Asprova的研發及諮詢經驗,總結了對這個問題的答案。

1990年代初,當我看到人們手工製作生產日程表非常辛苦,基於當時這種想法我開始研發生產計畫排程軟體Asprova。後來生產計畫排程軟體Asprova。從那時開始,我就把“增大製造業利潤”作為一個設計目標。因此產生了在本書登場的“增大利潤的良性迴圈流程圖”。提高製造業利潤的第一步是“可視化”。將BOM(零件表)、生産日程、設備負荷、庫存等變為可視化。接下來就是“縮短製造週期”。

2006年11月為了能夠到供應鏈管理方面被稱譽為世界No.1的MIT(麻省理工學院)的商務學校學習,而遠赴美國波斯頓。在該校的授課中,MIT教授團也曾經異口同聲地說“可視化”與“縮短製造週期”的重要性。
即使是在2009年的現在,我們仍然以增加企業效益為目標而持續開發著生產計畫排程軟體Asprova。

 

目錄

理論篇:
所謂的生產(計畫)排程軟體是什麼?
製造業如何增大利潤
可視化
縮短生產週期
處理量增大
生產計畫排程軟體(APS)的結構與用途
引進生產計畫排程軟體的順序與成功要點
與其他生產方式的組合
客製化
全球性的支援
實務篇:
Asprova入門手册範例「1:充填」篇
Asprova入門手册範例「5:訂單、製造、採購計畫」篇
附錄篇:
附錄A  產品簡介
附錄B  成功案例
附錄C
1.Asprova資料表格清單
2.範例資料清單
3.利益增大診斷確認表填寫例
4.利益增大診斷確認表
附錄D  《日本經營學會論文》
附錄E  ERP遺忘的角落─淺談生產排程自動化
附錄F  有效提升工廠的生產力 增加企業競爭力
附錄G  Asprova APS實踐訓練免費邀請

# 詳情請電洽 (02) 8752-3100 分機214 陳小姐